星期五, 3月 16, 2007

還魂

剛吃完飯在洗碗,忽然聽見「叮噹叮噹,叮咚叮咚」(請原諒這拙劣的文字模仿),顧不得一手的洗潔精就衝到廳裏。真的是那已粉碎長埋的天星鐘樓﹗close up了約兩秒。原來是《甜甜廿四味》裏的哥哥在海旁憂鬱﹗

即時的眼眶發熱。一堆東西不由分辨頓時湧上心頭。如果我先前曾數番強調,自己對鐘樓沒有什麼個人的情感,那麼狀況已有所改變。又一次證明,參與和歸屬是互相建構的---即使低度參與如我。

如果apathy變本加厲在各領域雄據稱霸,那不過是反證了我們的生活真的只虧虛剩兩點一線。而一切一切的新規劃正在大規模地把既有的駁雜,約化,再約化,為僅有的,兩點一線。

向來迷信的我,怎不相信是鐘樓亡魂在呼喚。318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想我和你看到相同一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