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4, 2007

《字花》第6期︰樂


有一篇短文刊在這期《字花》,題目是「夜遊利東街驚夢魘」。文章其實寫於去年7月,當時剛好接了一個灣仔的project,工作需要,翻看了些歷史資料,那好像是一個起點,讓我比較踏實地去重新理解這個居住了廿多年的城市。那計劃是關於海岸線歷史的,其實,香港的歷史,從某個角度講,就是海岸線更替史。我自己住的地方,就是填海填出來的,也象徵著某個社會階層的興起。而這個位於荔枝角的海灣,本來沿岸多是石油庫(美孚顧名思義,本就是最大的石油庫所在,後搬遷,始建屋苑),在琵琶山腳的瓊林街,現仍可見一些小規模石油公司的廢置倉庫---如今夾在豪宅高樓中的東方石油,已是甚具規模。哪裏是原始海岸線?長沙灣道?有時間,真要去找這方面的資料。



特集.樂
邁克/飲江/董啟章/凌鈍/謝曉虹X韓麗珠/BFSH

擲界
李維怡:重讀《歲月的童話》並從六十年代再出發
湯禎兆:「讀者反應批評」下的球迷世界

植字
淮遠/廖偉棠/陳滅/亞文諾/鄧潔雯/熊一豆

書寫的人
陳志華

文學花邊
卞之琳的愛情流水賬

眉批
讀葉輝《煙迷你的眼》

喧囂與躁動
陳智德論小西
陳靜嫻論Hello Kitty

四方月亮
Cesar Vallejo X 黃燦然


4 則留言:

Gelming 說...

說個笑話,我當初還以為你是字花的張先生呢!他的花名有個豆字。

不過,他已否認了。:P

Gelming 說...

況且他也沒有變性呢!嘻嘻!!

熊一豆 說...

嘻,我也差點搞錯把你和怒眼當作一家人,個blog又似,連個句唔化都好似,又啱啱為人父母~~

Gelming 說...

嘻,豈敢豈敢!她因某些緣故的確經常在我附近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