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18, 2007

費尤之言

最近電視播《封神榜》,老爸從他那堆亂七八糟、多年來盡收藏不知名物事的格子櫃中,掏出以下這幾塊破紙片予我。






啊,原來是我年少時的戲作,他竟替我收藏至今﹗那應是小四時,剛來港未久,周末閒來無聊,就以小楷筆,把一套從滬帶來的《封神演義》公仔紙上人物,描於紙巾,並兩端黏卷牙籤上,彷其畫軸,雖是極微型的。那閒來自作遊戲的心情,已不可再,可真要感謝老爸;如今紙片泛黃酥脆,幾要屏息才能讓目下日見笨拙的手指鋪於掃描儀。


願此城能愛。卻近日來一些人一些群體,忙不迭散播仇恨,極盡涼薄。吾也不欲重複其言,以助仇恨。只想起權力核心的附近,自古以來總少不得費、尤之輩徘旋;諾,就像那大糞堆上,總有揮不去的蒼蠅。

12 則留言:

LEE CL 說...

真難相信那是紙巾!還有牙簽造畫軸!那個哪咜與另外兩幅又有點不同的甚麼,真有點孩子不覊。

如下面另文的留言,寫論文可以很弧獨,但是可以做研究又很開心。祝好!

匿名 說...

好得喎!

匿名 說...

Excellent drawing! Thumbs up!

熊一豆 說...

智良,你真好﹗但不明白什麼是孩子不覊。

YIN,得得地……喇。

Male,你咁樣會令人紅都面晒喎,都係臨摹啫臨摹啫~~

匿名 說...

世伯厲害~

嘩嘩, 甚麼紙巾, 墨跡不化開, 而且十幾廿年都不霉爛?! 捲起來收藏的?

LEE CL 說...

不覊/即係好似想郁、想走出去畫面去咁囉,你睇下商容係向後退、蘇护則企定定的。你的筆觸亦然/哪咜那幅畫得「鬆手」D,同意否?

Gelming 說...

講得好﹗
好靚呀!世伯真有先見之明。

匿名 說...

世伯留返D畫,就係等你給他一個熊抱啦,識做啦。(小人之心小人之心 哈哈)

Eric Spanner 說...

真的,繪得好呢,特別是居中的哪吒。

最近不濟的完成了兩個課的期終功課,重嚐趕文寫文的滋味。請加油。

又又,對於涼薄說,聽你一年前說過後,真的斷斷續續又想了一年。我以為,我們生活裡的因果說,或壞人得報應說,也怕是促成涼薄的遠/原因。

匿名 說...

May I.........May I........salute to your beloved father?

熊一豆 說...

思存,其實只是廁紙而已,且是較劣質的,即大排檔每枱一卷較硬身的那種。另有一兩幅已霉掉,破了好些洞,這三幅是僅存的。

智良,如是觀之,則少年不覊是你喲。是的其餘二人欠活潑,且形態有點蹩扭,相信是筆下拿揑不到位之故。

Tale,熊抱?我驚會嚇親佢,完全不合乎我們一貫的相處方式。況且,他根本不知有熊哩,嘿嘿。

gelming & male,適當的時候,嗯,我會轉達的。

肥力,你是兼職學生嗎?加油喇大家﹗
你對因果的看法倒是新奇。

Eric Spanner 說...

叫畢業了吧。但要看最後兩科的成績如何。

有關因果說跟涼薄的關係,我以為是這樣的:我們先聽說了惡有惡報,然後會將許多的「惡」事,都推成因惡因致如是,或者說,那些陷於「惡」事的人,都活該,接著不去探究各人陷於「惡」事的前因(雖也有說「各有前因」),也不太想把他們拉出來,只說應有此報,應有此報,喜於他我之不同。

那是深植於日常生活的想法。記得嘛,曾幾何時,有人說病人有病,是因為他們犯了錯!類近的思維流傳多代,至今亦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