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29, 2006

是日超短打︰這一代家長在想什麼

繼續我的後窗生活。對面的房子,被地產低價買入(舊得水管都完全是鏽了的)裝修成示範單位樣式後,終於賣出。新居入伙第一件事,花槽上那排一式一樣用以打造示範單位形象的植物,全盤消失。

今晚,我電視撈飯的時候,新入伙的家庭也明顯在做著同樣的事。然後,我‧看‧見,一名菲律賓工人把食物一口一口餵到一個年若七歲的女孩口中。我最初以為,那孩子雙手有殘障。但結果,她伸了個懶腰,把雙手伸到腦後,支著頭部,她眼睛沒離開電視的方向,只當調羹送到面前時,自動地張開嘴巴。

真正的不安,來自其家人的若無其事。明顯,那是常態。我不知道,那是出自一種愛,一種寵,還是一種人盡其用的,心態。

別怪我把別人的生活拿來閱讀,一早說了,這是港式後窗。除非我刻意迴避窗外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熊一豆:您好,本人是星島日報「每日雜誌」的記者,誠徵貴 Blog一篇題為《這一代家長在想什麼》的文章,刊於本版「每日一Blog」/欄目內,文章將撮寫成約450字的短文,並會列明Blog 名及Link,如蒙答允,或有任何查詢,請回覆電郵至dailymag@singtao.com。期待您的回覆,謝謝您。

熊一豆 說...

樓上的記者朋友,謝謝您的留言﹗

不過,我暫無意以這種形式為報章供稿,請 恕未能接納您的建議。

rururu 說...

一豆,一段時間沒有跟你打招呼了。看了你這篇(雖然
在十多日之後)後,自覺留言會很長,所以寫了這篇:http://adventureofrururu.blogspot.com/2006/10/blog-post_12.html
至少,我們可以自己努力做個好家長罷.....

匿名 說...

仲有我見好多牛龜咁大的細路坐b b 車, 由父母或外佣推著...雙腳都長得伸出來了...哎!

熊一豆 說...

rururu, 好久沒來哦﹗好彩你家的那三位,都聽教聽話。

死貓,類似情況,我也見過幾次,最初,都每以為是殘障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