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27, 2007

積極的建議


我本不打算在7月前再寫blog
我本打算要完成一篇稿子,卻發現自己又在寫blog
我不怪我城之媒體,只怪自己,沒把好關,一來心不自靜,二來還是向外攀緣。

早上某盧覓雪於商台有聲音專欄(雖然她的能耐橫聽豎聽都只適合去配合阿蘇講飲講食,等然仲要係高人一等個隻),借偷渡客溺斃一事任意發揮(風),又賺多一集,袋袋平安。新聞稱偷渡客可能為採海膽而亡,小姐就有了著落,大談海膽經,從當初鄙其似糞到驚艷其鮮美,說來抑揚頓挫,繪形繪聲。末了,不忘往溺斃之偷渡客伸多一腳曰︰等我食埋你個份喇﹗

中午雄霸全城新聞熱賣超過一個月的徐案審結,徐母步出即被圍個水涉不通。咁你即係信唔信個仔殺人啫。咁你會唔會向其他涉案死者道歉啫。妖,攞唔到個靚位添。唔該將先頭講過既嘢重複一次呀﹗
那邊廂再撰文大吐日日追跡之苦水,你估我想,我最怕見人喊,見人喊仲要對支咪埋去,你估我好想,超,懶清高,你去試吓做呀笨,唔使做呀唔想撈呀唔使搵食呀。講到尾徐妻都係唔信證據信自己,愛情真係盲目,但都好偉大,啊﹗

晚上是娛樂發嗡風。你到底有冇上過某人屋企(不如直接啲喇︰你到底有冇上個某人張床?)嘩,呢位藝人真係有專業精神,俾啲記者日跟夜跟,都仲好有禮貌,真係令人敬佩﹗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。哦,原來係咁,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?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?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?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?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?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?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?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?咁你係咪即係同佢拍拖啫?

熄電視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皇后碼頭?咪完成歷史任務囉。

朱凱迪?咪反對立會通過拆個碼頭囉。係咁。

政府講大話根本好多合約未簽?咩呀咩呀……
淨係得一條去水渠簽咗約?咩呀咩呀……
立會通過嗰日政府答問時被人問到口啞啞?咩呀咩呀……
立會通過嗰日啲議員先去嘆杯靚咖啡,等到
投票先拉隊埋位舉手?
咩呀咩呀……係咁架喇,有乜出奇﹗

好深呀唔知講乜,有冇接收簡單的口號?(伸延閱讀︰ 天星.抹黑香港傳媒)

讀新聞的,除了出了個邊走邊串的森美之外,還有這裏,一樣發人深省。

我城的兒童,從七十年代起,即獲享九年免費教育。及至過去十年來,多所大專均升格為大學。香港,彈丸之地,有八間大專院校咁多啊,勁﹗看,連報導娛樂新聞的,都是高學歷的菁英;再看,他/她們如何運用專業知識,細心為您剖析某某與某某的關係之層次深淺,拖咗嘴咗定係上咗,兼,預測未來走向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是的,都拆掉了;無怪乎,地不靈則人不傑。

讀新傳?﹗不如去寫blog


相關︰

點解不遷不拆不告別?還敬請花一些時間去了解﹗

還有︰
政府罔顧主流意見──皇后碼頭生死存亡迫在眉捷
四二二,馬國明,為皇后碼頭一辯!
不遷不拆不告別!今晚開始長駐皇后碼頭

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這篇痛快!
這幾天下了班都要到皇后走一圈,明顯多了人去照相留念(我當然也照了一些)。今天更遇到幾個美少女在那兒撫手弄姿。原來我們都這麼沉迷影像,趁青春留倩影。另一邊廂幾個假日菲備拿著手提音響,邊聽歌邊跳舞,悠閒而歡快。我就想:光會照相的我們是多麼的貧乏!盈滿豐富的四維空間,就剩下扁平貧瘠的兩維,沒有血肉,沒有歷史。我們如此沉迷於被約化成兩維的世界,而我們也被約化成沒有肉身,沒有歷史的「我們」.....

LEE CL 說...

一豆,兩條問題:你七月前不寫網誌,我讀甚麼好呢?你又乾麼還要在一天裡又看電視又聽收音機又讀新聞呢?

熊一豆 說...

答問。

1. 嘩,好口甜啊李智良﹗

2. 準確來說,所列項目均為早午晚三餐之背景襯托,一來是全家的生活習慣,二來是與外界接觸的基點,尤其當盡可能地減少在線生活後。

熊一豆 說...

Tale,有一個朋友,後來就棄用相機,謂要重拾雙眼。

不過,我又想,不必如此悲觀,這種警醒的目的,重點是提醒我們不要讓自己麻木而全盤交托機械。說到底,還是從什麼角度、在如何看"吧,例如那位鏡頭下的So先生,又怎會是約化。

另,對於例如有些年老的夫婦,攜相機到皇后留個影懷緬當年,並認為拆也是合發展之理(應是沒想過可以有不拆這個option吧,及自己對"發展"有冇say),又令人覺得不忍;實在,有些時候,文化、歷史中的政治性,不知該從何說起。

Kin 說...

共勉,期望七月...

熊一豆 說...

堅,這兩年真快,我還一直想什麼時候到港大一聚哩……

讀書做研究,是快樂的。

Gelming 說...

一豆/Tale,不知道對不對,有時想,相機如果用來收集記憶來憑弔,那便十分可悲了(就如到皇后碼頭拍照留念的人),我們要的不是死的記憶和無奈吧。也曾想過不拍照,但真的不應該太悲觀無奈,反而應該好好使用這個媒介呢﹗

熊一豆 說...

Gelming,就譬如你拍攝這個城市的綠,還是能讓人感到安慰呀,特別是當這個城市的綠色越來越多---那些在公路中心、沒有人能抵達的,綠色植區。